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生信息>>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亚稳材料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2016-06-27 22:06 王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25日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报告厅举办了亚稳材料第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利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云岗,副院长温福昇,学院办公室、学生科、科研科老师以及学院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博士生学术汇报、成果海报展示四个环节,活动全程由袁云岗副书记主持,其中博士生学术汇报环节的三个模块分别由温福昇、赵智胜赵元春三位教授主持。

学术论坛现场

    王利民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本论坛的宗旨就是为广大博士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从而提高博士生研究学术的水平,并扩展其学术视野。博士生应该在扎根自己研究方向的基础上,学习吸收其它方向的知识和研究方法,从而达到立足专业而又超越专业的目标。王利民院长围绕“如何做好学术交流,如何培养学术交流习惯”的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最后,王院长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学术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不断前进。

 

王利民院长致开幕词

特邀报告中,赵智胜教授、赵元春教授分别以《Novel carbon/silicon/germanium allotropes》、《Carbon nanotubes and related devices》为主题,进行了英文专题交流汇报,报告内容涵盖亚稳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科学领域前沿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两位老师以流利的英文口语、先进的科研成果、严谨的逻辑思维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做好一场精彩的专题汇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赵智胜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赵元春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随后,来自学院不同学科专业的16名博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汇报,其中 8 名同学进行了全英文汇报。最后,评审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对博士生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中肯的可行性建议。

 

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在成果海报展示环节,每位选手对自己设计的海报进行讲解和说明,并接受评审老师的专业提问。学术论坛结束后,所有选手的成果海报将继续在学院网站、材料馆进行展示。

 

成果海报展示现场

最终,涂文康获得学术汇报一等奖,郝春雪、冯志浩获得学术汇报二等奖,康杰、闫朋涛、赵敬获得学术汇报三等奖,邹国栋、张艳获得最佳成果展示奖。

 

评审老师与参加学术交流博士生合影留念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立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科专业,为博士研究生搭建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培养研究生潜心钻研、敢于探索的精神。学院会将这项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为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