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召开“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2021-06-16 15:47 李艺君 

“课程思政”是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促进各门课程在“课程思政”过程中的经验交流,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于202156日下午在材料馆B405行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金属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李艺君主持,焊接冶金学、焊接检验、无损检测、压力焊、工程材料B、材料科学基础II等课程的授课教师参会,并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娟老师参会指导。

会上,首先由李艺君对专业目前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在2020-2021秋季学期,专业着重对热处理新技术、金属工艺学、材料科学基础I等课程进行了思政改革。几门课程分别从技术瓶颈及技术封锁、社会价值及自我价值、实事求是的治学精神等方面深入挖掘思政内涵,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统一在一起。随后,与会成员又对即将进行思政改革课程的内容选择、PPT设计、案例设计、课程设计、思政元素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就自身在备课及实际教学过程当中对课程思政的体会及教学方法,特别是如何以一种新的角度来理解思政元素,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当中融合并体现出来,而非一味的说教,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此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是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建设指导纲要》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具体举措,是探讨如何上好“课程思政”的具体举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