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晶体学基础》“分子对称性”公开课活动圆满举行:深入探索“分子的对称性”的奥秘
2024-04-12 16:15  

近日,在西(二)教学楼105举行了《晶体学基础》课程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以分子的对称性为主题,无机系部分教师和22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系教师邱海龙主讲,带领大家深入探索分子对称性的奇妙世界。

公开课伊始,主讲教师首先回顾了对称原理,阐述了分子对称性的基本概念及其在晶体学中的重要地位。他强调,分子对称性是物质世界的一种基本属性,对于理解物质的本质和特性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探索分子对称性,我们可以更好地揭示晶体的结构特点和性质,为材料科学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接着,主讲教师结合具体的分子实例,对分子的对称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展示了各种对称操作的原理和效果。同时,他还介绍了分子对称性在材料设计、药物研发等领域的应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这一原理的广泛价值和深远影响。

在公开课过程中,主讲教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晶体学基础》分子的对称性公开课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分子对称性的重要性和价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