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院内办公>>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公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16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表》的通知
2016-05-20 10:10 历帅 

院属各单位:

 

依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委组织建设,我院党委制定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表》,现予以公布。

         

中共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520

 

 

 

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16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主要内容

1.党委主体责任和权力运行

民主决策

2016年我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预计召开16次,党政联席会每月召开两次,完善会议流程,对于学院重大事项坚持做到会前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在党政联席会中坚持认真研讨、民主决策,充分运用好党政联席会这一决策手段。计划12月召开1次民主生活会,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以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

贯彻落实

严格贯彻省委、校党委相关政策与措施,落实校党委下发的各项文件和制度,并加以实施。

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认真开展针对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和政策教育。本年度材料学院已完成了干部的聘用和选任工作,各项工作开展符合工作流程。对于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学院党委会定期开展干部的学习会,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做好党员和群众对干部的评议工作。

联系服务师生

经常性开展学院领导班子联系和服务师生活动,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制度,领导班子进行分工建立服务师生的联系系室,保证每个月与联系系室开展1次交流活动。

保证监督

做好权力运行的公开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对于重大事项坚持集体决策,建立以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为主要决策机构的决策体系,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解放思想大讨论

学习调研

具体工作开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为指导。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制定本单位的“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领导班子的调研活动,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与普通师生的谈心与沟通,充分的征求意见。各系室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征求意见。

查摆问题

具体工作开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为指导。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查摆制约学院发展和建设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为建设“一流学科”做好服务。

破解难题

围绕研究型学院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认真发现学院在党建、人才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寻求破解方案。具体需要破解的难题需在活动实施中不断查摆并、不断解决。

3.组织建设

组织设置

全院共设6个教职工党支部,已经完成了支部书记的任命,并改选各支部的支委,党委、支部、支委队伍完成了建设。学院办公室主任兼任党务秘书。

支部活动

学院6个教职工党支部已经制订了支部的活动安排和相关计划,并按照相关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党员发展

2016年党员发展计划已上报组织部,本年度计划发展教工党员1名,发展程序严格按照相关组织流程进行。积极培育青年教职工积极分子。

党员管理

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关系接转符合工作流程,党员信息库及时更新维护。

教育培训

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计划年度开展党课教育3次。

志愿服务

学院计划组织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增强学院服务社会能力。

4.宣传思想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

按照年度指定的理论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具体学习安排参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春季学期理论学习计划》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秋季学期理论学习计划》及材料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学习计划。

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1、建立师德建设考核委员会,完善和实施师德考核办法;

2、加强学院督导和学院领导班子听课制度;

3、学院工会和学院教学科研部门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

宣传阵地建设

计划组织社会科学类讲座2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作专题报告2次,计划组织青年教师论坛多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党委建设工作进网络工作,认真组织学生的党员的培养工作。

思想舆论引领工作

积极引导师生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实践工作,对于学院涌现的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的典型案例进行报道,加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模范的宣传工作。

        

        

        

5.本单位特色活动

特色阵地建设

《实验室党员示范岗——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帮扶帮困

2015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帮扶村张家口蔚县上苏庄村慰问、回访》

关爱学生

《关注学习落后困难学生群体》

参观学习

《重走复兴之路,坚持中国梦-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关爱学生

《了解学生心理动态,为学生解决学习与生活实际困难与问题》

指导青年教师、研究生

《优秀科学家对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的引领》

服务社会

"京津冀一体化"的社会调研》

   

附件【【2016党】1关于公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16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表》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