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实验设备>>正文

傅立叶红外/拉曼光谱仪
2014-07-01 11:47  

设备名称

傅立叶红外/拉曼光谱仪

生产厂家

德国Bruker公司

设备型号

E55+FRA106

设备简介

E55+FRA106傅立叶红外/拉曼光谱仪是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因教学和科研需要从德国Bruker公司引进的一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分子结构分析仪器。E55+FRA106型傅立叶红外/拉曼光谱仪应用光学透射(或反射)原理,采集不同物质的光谱图,从而确定其分子结构。本仪器备有多用可拆式样品架,适用于任何不规则的固体、粉末、薄膜、液体样品。本设备还配有一台红外显微镜和拉曼附件,不仅可以用来进行多种物质的化学结构分析还可进行样品的微区观察。

本设备常用于药品检验、宝石鉴定、食品检验、纺织物类型鉴别及各种油漆、涂料等的种类鉴别。

技术参数

光谱范围:  4000-400 cm-1

分辨率:    优于0.5 cm-1(可达0.2 cm-1

波数精度:  优于0.01 cm-1

透光率精度:优于0.1% T

信/噪比:   高于36000 :1(峰-峰值),DTGS检测器,4 cm-1分辨率,谱区范围2200-2100 cm-1,1分钟测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