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棋艺大赛
2011-04-25 16:24  

为增强燕山大学的爱国氛围和民族气息,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五四精神,同时丰富大学生课外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响应上级号召,于4月16日上午9点在雁鸣湖畔举行了以“展‘五四’风采,享‘棋中’乐趣”为主题的棋艺大赛。

团体赛中,每院派两支代表队分别参加象棋和五子棋比赛;个人赛则以擂台赛的形式进行,燕山大学各学院棋艺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伴有优美古典的音乐,自信沉稳的参赛选手们仔细分析对方的棋路,绝不错失任何胜出的机会。在这明媚的春季,同学们既能感受到“同学对棋坐,局上竹景清”的意境,又能培养出自己 “万般思后行”的处事态度,纹凭乐道,乐在其中。

经过为期两天的精彩角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和文法学院代表队分别摘得象棋和五子棋桂冠,理学院和环化学院分别获得了象棋亚军和季军,建工学院和材料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五子棋亚军和季军。个体赛中,王珑宾,王俊洋等人获得象棋优秀奖。郭洪凯等人获得五子棋优秀奖。

五四,一个凝聚着爱国精神,洋溢着青春的词语,年轻而富有生命力;棋,一个古老而智慧的字眼,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至今仍熠熠生辉。材料学院将二者结合,希望以棋艺活动使同学们养成善思沉着的处事态度,锻炼思维能力,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