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05-29 15:04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对考研升学的认识,明确所学学科的考研目标,掌握相关专业复习的方法与技巧,了解更多关于择校、报名、专业课复习以及考研复试的相关信息,5月24日到5月26日,由材料学院团委主办,材料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分别面向本科4个专业、先后分4场在材料B馆424房间举办,学院2015级全体本科生认真听取了各位考研成绩优异毕业生代表的汇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共有183人,其中,91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考研升学率达到49.73%。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3名2018届毕业生代表做汇报,他们将各自在复习准备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技巧予以分享,以便学弟学妹在时间安排及复习进度上更加合理高效,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在交流过程中,受邀毕业生代表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网上报名,复习统筹,备考规划,复试准备,调剂技巧等所要经历的每一个环节和关键节点,以及每一科目复习怎样的书籍,从什么时间开始第几轮复习,每个阶段需要复习怎样的内容和答案的分配规律等等,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复习资料和准确的相关信息,以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参与交流的2015级同学积极踊跃的和学长学姐们交流,从不同方向和角度针对自身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所关心的问题,整个交流会气氛轻松融洽,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自身的宝贵经验

参会学生认真听取汇报内容

本次活动是学院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交流会,2015级学生对考研的重要性、考研与就业如何抉择、如何考取研究生、考研考察内容、如何积极有效备考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理性、科学的了解,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