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亚稳材料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2018-06-01 15:52 王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30日在材料馆B424室举办了亚稳材料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副院长温福昇党委副书记袁云岗、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秋明、金属系教师景勤、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赵智胜以及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论坛分为开幕式、特邀报告、博士生学术汇报、成果海报展示四个环节

特邀报告环节,李鹏董国徽两位老师分别以《Unified factor of dislocation evolution in fatigued fcc crystals》、《MIEC perovskite for Solid Oxide Fuel Cells (SOFC) Anode materials.》为主题,进行了英文专题交流汇报,两位老师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和热切关注同学们深深学习和感受到老师们缜密的思维和严谨的科研态度。在讨论时间里,大家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两位老师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李鹏老师进行特邀报告


 

董国徽老师进行特邀报告


 

   随后,来自学院不同学科专业的15名博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全英文的学术交流汇报汇报后,在场研究生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评委老师们对汇报内容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在成果海报展示环节,每位选手对自己设计的海报进行讲解和说明,并接受评审老师的专业提问,充分发挥了研究生的创新性和自主性,促进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学术论坛结束后,所有选手的成果海报将继续在材料A馆进行展示。

   最终,邹国栋获得学术汇报一等奖,刘秋男、李鹏飞获得学术汇报二等奖,杨兵超、张丽军、冯幸获得学术汇报三等奖,杜聪聪、陈晨、梁笑微、贾少培获得最佳成果展示奖。    

评审老师与参加学术交流博士生合影留念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旨在砥砺广大研究生弘扬科学精神,遵守科学道德,恪守学术规范,潜心科研、锐意创新,扩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中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进五位一体建设的战略支撑学院鼓励研究生不断培养、提升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