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4-03-12 14:47  


为了让毕业生及早了解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需求,增强毕业生就业紧迫感,提高就业热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437日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了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范学美主持,2020级本科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参加。

IMG_20240307_181150

动员会上,范学美老师结合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会前了解到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意向,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根据个人实力、就业形势理性选择就业去向;二是在求职方向上,将自身学科优势与个人兴趣爱好相结合,抓住就业机遇,力争高质量就业;三是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资源,积极参加企业招聘会,全方位提升就业能力。

mmexport1709974610196

范学美老师针对在场同学的提问,详细讲解了简历内容、面试常见问题、与用人单位沟通技巧等,并对在场毕业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尽早完善自己的简历,明确自身定位,实现精准就业;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就业心态、理性对待就业挫折,及时把握就业机会。

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有助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更好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为推动我院毕业生更精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将“毕业生升学就业摆在更突出位置”,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专业导师在升学和就业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做实就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加大就业信息宣传力度。

三年来,材料学院的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一直名列前茅,其中考研升学率超50%,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就业的比例也是稳中有升。未来,材料学院将以“夯实职业能力基础、提升就业竞争实力,建立健全实用高效、有态度、有温度的就业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精准就业帮扶”为目标深入开展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