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让“星星的孩子”闪闪发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锋”华正茂
2024-03-22 10:00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人间向暖。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来到海港区残联,打造融合社交加油站,通过安排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游戏和团队建设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拓展社交圈子,与自闭症儿童共享了一段温暖而难忘的时光。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密互动。他们一同游戏,用欢声笑语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他们一起作画,共同描绘出五彩斑斓的梦想;他们齐声歌唱,用动人的旋律传递着爱与欢乐。孩子们的脸上逐渐绽放出纯真无邪的笑容,仿佛春风拂过冰封的湖面,温暖了每一个角落。志愿者们的热情与关爱,像阳光般洒落在自闭症儿童的心田,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与美好。

在互动游戏环节,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各种趣味盎然的游戏,如“传递微笑”、“心手相牵”等,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享受快乐。他们耐心地引导孩子们参与游戏,用鼓励和支持的话语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了多个团队协作任务,他们分组合作,互相配合,共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这次活动不仅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也让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意义与价值。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关注这些孩子们的成长,用实际行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残联的工作人员对大学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们强调,自闭症儿童需要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理解。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唤起更多人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为他们营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友爱的社会环境。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孩子们一定能够在充满爱与关怀的环境中茁壮成长,绽放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光芒。

图文: 张宇、刘博韬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