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菁材讲坛”——“挑战杯”系列赛事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4-03-25 09:01  

为积极备战“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进一步推动师生对“挑战杯”系列赛事的深入认识与积极参与,3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里仁行政楼102会议室举办了菁材讲坛——“挑战杯”系列赛事经验分享交流会。校团委科技部部长杨晓芳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团队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杨晓芳首先回顾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历程和我校“挑战杯”赛事情况。随后,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类参赛作品的选题原则、作品培育、材料组织、赛事评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过去几届“挑战杯”中的优秀作品案例,以及这些作品背后的创新思路、研究方法和团队协作经验。最后介绍了学校对挑战杯”系列赛事的支持政策。

在互动环节中,杨晓芳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她鼓励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勇于尝试,不怕失败,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她也希望老师们能够更多地参与到学生的科研活动中,给予他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此次“菁材讲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师生们对“挑战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参与学术竞赛的热情和信心。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以“讲堂-讲坛-讲座”为载体,深入推进学术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图文:张焱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