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通知>>正文

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2023-05-15 15:40  

为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提升协同育人实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511日下午在材料馆A325会议室进行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娟、马艳芳、常玉洁教师进行指导,高分子材料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由张振琳老师主持,梁永日系主任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课程思政总体进展情况。随后,高分子材料系的刘迎丹、张成波、梁永日、彭桂荣4名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主讲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案,并以课程思政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以及如何实现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案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老师们在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方法和特色,并对课程思政的评价问题,以及如何有机结合专业内容和课程思政元素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自己的思政课程内容及特点进行了介绍,探讨思政课中专业元素的切入点,研讨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与方法设计,并对整个高分子专业的专业思政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之后,高分子材料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之后的“双向融合”教研活动进行了部署,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刘迎丹老师进行课程汇报

 

张成波老师进行课程汇报

梁永日老师进行课程汇报

此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科优势、专业特色、课程性质、学生特点,深入推动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双向沟通与交流,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