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赴海阳路小学开展“元素风”科普义教活动
2017-12-04 17:33  

为彰显学院特色,充分体现大学生青春朝气,紧扣柠檬树青协“义教筑梦”的理念,传播正能量,2017年11月30日,由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柠檬树青协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协联合承办的“元素风”科普义教活动在学生科兼职辅导员葛梦凡老师的带领下在海阳路小学顺利开展。

元素风成员为小学生讲述科普知识

元素风成员为小学生演示水火箭原理

下午两点,21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柠檬树青协与科协的义教志愿者列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海阳路小学的校门,立刻吸引了小学生的目光。上课铃声响后,义教志愿者们一走进各个班级便迎来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感受到了这些孩子们的热情。义教小组的内容丰富多彩,有近年来最受关注的环保问题,科普环保知识;有带有学院特色的实验教学,科普实验原理、实验方法;有培养动手能力的水火箭制作,科普水火箭原理,并帮助同学们制作水火箭试飞,此外,我们有幸邀请了ROBOMASTER机器人俱乐部成员携战车模型为孩子们讲述了机器人的类型、组成部分及功能等。每组的义教志愿者经过数天的准备和提前预演,都在今天的义教过程中表现良好,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不仅如此,教学过程中更是十分注重与学生们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真正地融入课堂。下课铃声响后,学生们都恋恋不舍地目送义教老师离开,显然这次的义教活动已经成功地让海阳路小学的学生们体会到了科学知识无限魅力。

本次“元素风”科普义教活动将科学知识带给了学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责任与使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