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亚稳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18-09-26 10:36  

【新闻中心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的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亚稳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列其中,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亚稳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汇集了高层次科研人才、科研骨干队伍和力量,现有正式党员13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45岁以下9人。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新宇同志、组织委员张春祥同志、宣传委员李英梅同志三人组成。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强化支部建设,开辟创新学习和业务发展并行的党员教育轨道,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积极创新支部工作形式,大力推动支部工作形式的多样化,党支部曾荣获学校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并获学校基层党建“特色阵地”立项支持。党支部书记张新宇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骨干,近些年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并多次在教学质量评价中获得优秀奖励。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教育部对获评党支部做出了认真抓好建设、加强管理考核和严格经费管理等工作安排和要求。亚稳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建设任务、建设标准、工作要求,在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上下功夫,认真执行建设计划,积极形成建设成果,确保取得建设实效,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成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的“样板田”和“示范区”。

入选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近年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建设要求,指导支持亚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好各项建设工作,同时,以该项目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着力点,加强全校基层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对标争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的建设质量。(编辑/蔡巧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