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李保国》
2018-10-19 16:03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观看电影<李保国>的通知》(冀教政体函〔2018〕103号)和校党委宣传部有关通知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10月18日下午观看了电影《李保国》。

这部影片生动讲述了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35年如一日情系太行,把课堂搬进山沟,把实验室放在果园,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

李保国同志的几句经典话语更加深了大家对其精神的理解。“活着干,死了算”。李保国病重后说着这句话离开病房冲向心系的山沟。这句话闪耀着李保国身上有一种信仰,有一种为人民服务,带领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的责任,一种一往无前的勇气,一种一生交给党,交给国家事业,死而后已的革命气概。“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这句朴实的话语体现了这个太行赤子的传承精神,他们一代一代传承,为太行披绿、为富民奉献,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优秀品德。

李保国同志是时代楷模,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学习他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学院全体教工表示一定要立足岗位,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甘于寂寞,乐于奉献,敢于创新,为学院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