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研途“寓”见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专业教师聊复试活动
2024-03-19 14:19  

 

为贯彻落实《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指南》,促进学风建设,助力2024届考研学生系统准备复试,搭建师生交流平台,3月14日至15日,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寓”见榜样大学生文明实践中心,陆续举办研途“寓”见你——第五期、第六期“与教授面对面走进材料世界”系列教师讲坛活动。本次系列讲坛,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个专业系主任担任主讲人,为学生全面解读复试复习注意事项、面试重点、调剂抉择和考研二战等问题,为准备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送去“及时雨”和“暖心包”,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助力学子以必胜的信念跑赢考研“最后一公里”。来自学院100余名2024届本科生参加讲坛并交流。

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李艺君向大家传授了面试技巧、面试礼仪、英语考核环节须知等经验。叮嘱大家在复试阶段需要搜集足够多的信息,联系学长学姐或查阅网络平台,深入了解所报考院系资讯。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邱海龙提醒大家要调整心态,要有自信心,面试时不要过于紧张。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英文面试内容、复试内容繁杂如何规划时间等问题。

材料物理系主任薛天宇根据大家的考研初试情况,结合自己读研求学经历,分析了申请调剂和选择二战的利弊,鼓励大家关注云南、内蒙古、甘肃、海南等B类地区的科研名校名师,主动出击、珍惜时间、抓住重要机会。对于复试,薛老师强调要有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关注大创、毕设等常见提问内容。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张振琳首先强调面试时自信的重要性,复试时面试教师重视专业知识底子,提问时会关注学生对知识理解的深度,学生回答问题时应实事求是,不卑不亢。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做调剂选择,同时鼓励班内同学互相帮助、搜集关注相关信息。

通过讲述、聊天、咨询等多种形式,专业教师进一步掌握了考研学生心理状态及复试准备情况,学生从面试官视角明晰了研究生复试的侧重点,从而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学生全面备战考研复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