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讲座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29 10:4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燕山大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的落实,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3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里仁行政楼113会议室举办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统称《准则》)专题讲座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讲座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张世良主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国伟主持,材料学院与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张世良书记首先详述了《准则》出台的时代背景及其承载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深入理解和全面落实《准则》对于教育系统及全体教职工的重要性;其次结合教育部通报的师德失范典型实例,对《准则》的各项规定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帮助参会教师准确把握其精神内涵和执行要求;随后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李保国教授和黄大年教授等师德楷模的先进事迹,倡导积极学习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同时会议并未回避现实,而是紧密结合本校近年来出现的部分师德失范案例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生动诠释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原则。

最后,王国伟书记作总结发言,并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到以德立身,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厚植教育情怀,做到以德立学,把老师的道德情操体现到对所从事职业的忠诚和热爱上来,执着于研究学问和教书育人;三是促进自身素养不断提高,做到以德施教,恪守职业精神,提升育人质量。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的需要出发,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大力弘扬富有爱心的“园丁”精神,甘于奉献的“烛光”精神,开拓进取的“孺子牛”精神,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对法律和法规心存敬畏,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争做“四有好老师”,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