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党团新闻>>正文

“寓”见榜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朋辈助励·引领成材”系列讲座之大四学长学姐讲专业
2024-04-12 11:21 范学美 

为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学风建设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帮扶引领作用,帮助2023级学生深入了解材料专业的学科发展、科研动态和就业前景,全面把握材料专业的内涵与价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30日下午在西校区十组团“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站开展“朋辈助励·引领成材”系列讲座第四期之大四学长学姐讲专业活动。讲座特别邀请了2020级免试推研学生宁榴莲、庞世新、李根、刘佳伟四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2023级本科生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作为听众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范学美老师主持。

宁榴莲同学从专业介绍、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全面发展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对金属材料工程的落地应用与前沿研究的认知,分享开展科研项目与准备学科竞赛的实用方法,建议同学们以专业学习为基础,科研竞赛为延伸,在志愿实践活动中全面发展。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主动争取机会和制造机会,多尝试、多参与、多挑战。

庞世新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阐述了保研、考研这两种升学渠道的复习内容、准备方法。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他分享了个人对于金属材料工程热处理方向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重型机械等行业应用领域的认识。

李根针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分流、课程设置体系、专业学习方法、升学就业情况等各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热爱和追求,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和认知,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佳伟细致地介绍了自身的学习生活升学情况,讲述了从大一到大四的心路历程。从分流专业选择、基础课程学习,到大创科研经历、读研方向确定,每一步都充满了他的思考和努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竞赛经验、生活规划,嘱咐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想法,明确未来的目标,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凝聚卓越光芒,照亮成材之路。“朋辈助励·引领成材”系列讲座从朋辈榜样的角度更贴切地为2023级新生提供了进一步认知专业的机会,为其未来的学习规划、专业选择、生涯发展提供了具有参考意义的范本。材料学院将定期邀请学长学姐、校友前辈现身说法,以“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工作站为依托,开展专业教育、科研素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大学生发展与职业规划教育等相关的主题系列讲座,鼓励其在夯实专业学习基础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参与课题项目、掌握多项科创技能、抓住完善自我的加速期,全面做好自身专业及就业认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