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中心  院内办公 
通知公告
文档下载
· 学生学籍异动审批表
· 新开课教师试讲表
· 开设公共选修课申请表
· 教学日历
· 调课审批表
· 校外毕设协议书
· 课程考试成绩评定依据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追“锋”少年 相约山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29 08:58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践行环保理念,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3月中下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柠檬树青年志愿者协会陆续赴塔山公园和金梦海湾,开展了主题为“追‘锋’少年 相约山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斯人虽远去,精神永长存。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暖日,温暖并感动着许多人的心田,激励着广大青年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中,宣讲人以其充分的准备和生动的表达方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宣讲人不仅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还深入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与内涵,使大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有的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讲述了在奉献中收获的快乐和成长;有的同学则通过朗诵诗歌、演唱歌曲等方式,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崇敬和赞美。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雷锋精神,还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在金梦海湾无垠的海边,志愿者们并不畏惧艰辛,他们毫不退缩地面对海滩上的各种垃圾,无论是难以降解的塑料袋,还是散落在沙滩上的饮料瓶、烟蒂等废弃物,他们都一一捡起,并仔细地进行分类。他们深知,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会对海洋生态造成破坏,还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志愿者们将捡到的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内,经过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海滩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原本杂乱的沙滩变得干净整洁,恢复了往日的美丽。海风吹拂着志愿者们的脸庞,他们望着眼前焕然一新的海滩,脸上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汇成大河。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必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脚踏实地中,以信念的能量、进取的锐气,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进取,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by http://nic.ys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Email:
net@ysu.edu.cn电话:0335-8074631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